tcm-3d-1  

雖然標『限制級』,但我一直覺得在看『輔導級』內,劇情出乎意料的好溫馨吶

血腥度、痛感跟創意死法都大為減低到清粥小菜的程度:

小棒槌亂棒k頭、幼秀的斧頭作肩頸按摩、死得七八成都不會哀嚎的衰鬼被攔腰鋸,

剪剪道具感很重的斷肢殘幹上的指頭啦,翻車摔死,鐵杈嘟死實在太清粥小菜。

好吧~被捲進絞肉機裡勉強算有點新鮮感喇,但實在飛濺出來的血肉質感太動畫了。

 

以前拎著滿是血漬鐵鏽的電鋸的魁武的身形,總是超壓逼地佔滿2/3個螢幕,豪邁登場;

現在變成偌大空間裡扯著馬力不足、引擎咆吼聲無力的電鋸,跑得氣喘吁吁的大摳呆。

 

為什麼把鏡頭拉這麼啷?把燈打這麼亮?選這麼整潔的豪宅殺人,搞得像看斂房解剖?

難道不知道在又臭又髒又不衛生又一堆鐵鏽腐木又暗冥摸的地方宰人,比較有fu嗎?

拿電鋸稀哩呼嚕亂攪一通,把人活生生在殺豬似的嚎叫聲裡搗成豆腐渣,有這麼難嗎?

為什麼不把待宰的破麻、奧少年們先嚇個花容失色、閃屎挫尿、哀北靠木在大卸八塊?

為什麼偏要把人敲個七葷八素、死個八成九成不會叫了,才在那悠哉悠哉處理屍體?

這集完全喪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絕望感,實在讓我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

看著殺人魔氣喘吁吁追不上人,還被鄉民拿鐵撬打得在地上邊爬邊唉他的四十腰五十肩...

第一次看到殺人麼這麼窩囊差點GG。尬許~我都開始同情他起來惹~小明~~~。

 

雖然劇情跳脫傳統殺人魔片老梗,朝家庭倫理親情悲喜劇發展,醬搞是挺有創意的喇

但我實在不太能接受抄家滅族多年後,遺族靠胎記相認的大愛台梗,出現在殺人魔片

還讓德州電鋸殺人魔變成守護家族免於被鄉民欺負的吉祥物!(花惹發!!)

 

最糟糕的是,我完全找不到該把認同的放在誰身上啊

認同像黑特版(Hate)放出來給德州電鋸殺人魔全家「闔家剷」的殘暴鄉民?

還是認同要幫親人報仇,但是又殺人殺得很讓我蘇旺的低能殺人魔?

更不可能去認同一副欠殺鳥樣子的騷屄跟破少年,被這麼沒力的殺人魔追砍,

我心裡連「啊啊啊塊陶啊啊」都提不起勁幫他們喊。

也甭提每齣殺人魔片必備的衣著火辣、感情觀保守的「處女or乖乖女」女主角,

喂!妳好像忘了妳朋友們才被妳剛剛相認的表哥活人生切耶!才相認就盡釋前嫌。

還有警長,喂!可以目擊殺人案還收起槍說「哀一命抵一命這就是人蔘」嗎?

這齣家庭倫理親情大鬧劇,真的是太讓我手足無措了呀。

 

這齣《德州電鋸殺人狂3D》,私以為當番外篇看看就好。

唯一可圈可點的是片頭彷彿回到1974年電鋸殺人魔的仿舊質感,實在太凸梯好笑。

還有女主角超正!好漂亮的眼睛!細腰長腿跟飽滿的ㄋㄟㄋㄟ不時露出半球,加分!

最後提醒,既然進戲院了,就耐心點等字幕跑完看一段可有可無的5秒鐘畫面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